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第2021-10-21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开幕

  中新社长沙10月20日电(记者 唐小晴)20日,主题为“建碳中和愿景写新增长未来”的2021年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湖南长沙开幕。
  本届论坛为期三天,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包括两场主旨论坛和六场平行分论坛。国内外嘉宾将围绕技术创新、减污降碳协调治理、建筑领域碳达峰路径、低碳能源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探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路线图与综合解决方案。
  此前,湖南省与亚洲开发银行已成功举办四届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该论坛渐成亚太地区绿色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领域的旗帜性国际会议,并已纳入中国生态环境部与湖南省政府签订的省部共建协议,将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秉持共商共建共赢共享理念,推动亚太地区低碳发展交流合作。
  当日,湖南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同签署《关于共同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谅解备忘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表示,论坛合作成果突出,不仅签订系列低碳技术推广应用和促进低碳发展的合作协议,还发布了系列低碳技术标准文件,促进中国首个低碳城市亚行贷款项目落地湖南湘潭。
  据悉,亚洲开发银行《2030战略》和《中国国别合作伙伴战略(2021-2025)》都将气候变化、抗灾能力和环境可持续性作为优先事项。“必须从气候变化的被动应对转变到积极作为,我们正在提高气候融资雄心,将2019年至2030年的自有资源累计气候融资增至1000亿美元。”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艾哈迈德·赛义德在视频致辞中说,亚太地区是应对气候变化的成败所在,引进和推广新低碳技术是解决气候危机的关键。
  目前,已有超130个国家宣布了在2050年至2060年间实现碳中和目标。
  中国将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表示,通过连续多年举办,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在低碳经验分享、推动低碳技术研发与推广方面广受各界关注。希望本届论坛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