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第2021-10-21期 >> 第B2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法媒:全球物流危机愈演愈烈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参考消息》20日刊登源自法国《回声报》的报道《为何全球物流危机还会持续下去》。报道摘要如下:
  一些货船停靠在近海,入港卸货需等一周时间。货运价格10个月来提高4倍,甚至近10倍。空集装箱堆在港口等待装船返回亚洲。全球物流处于紧绷状态,各个环节都不同程度卡壳。
  法国运输与物流企业联合会指出,问题已不局限于海运领域,整个物流链都受到破坏。尽管海运企业采取应对措施,但很多港口仍拥堵不堪,港口服务质量下降。
  一些零售商认为,全球性港口拥堵现象至少会持续到明年夏季或明年底。
  解决办法并不简单,且难以很快奏效。在增加运力方面,法国达飞海运集团称,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全球集装箱海运运力增加约4.06%。
  由于全球多地经济复苏,全球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10%。增长的部分运力因港口拥堵而被人为地消耗掉。
  拥堵首先归因于港口缺少人手。业内人士解释说,现在很难招募到搬运工、港口操作员或卡车司机。
  在解决这个难题之前,海运企业只能绕开最拥堵的港口。
  美国沃尔玛、欧洲宜家等大零售商担心订购的节日商品无法按时到货,开始租用货轮运送商品,但这一开支巨大的救急办法难以持续。一些零售商将目光瞄向公路运输和铁路运输,但其运输量和海运相比很有限。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