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第2021-10-21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卫长称总统要求加速接种疫苗

尤其是在疫苗接种覆盖率偏低的省城

  【本报讯】卫生部长古纳迪说,随着疫苗接种率逐步提高,到今年年底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估计将达到3亿次。他预测,届时有多达1.68亿人注射了第一剂疫苗,或达预期目标2.08 亿人的80.5%。
  古纳迪说,我们估计,完全接种疫苗可以覆盖1.22 亿人,约占我们2.08亿12岁以上人口的59%。古纳迪在日前举行的关于延长一至四级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虚拟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说明。
  此外,古纳迪说,佐科维总统还要求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尤其是在疫苗接种覆盖率仍然较低的省会城市。
  他解释说,在想要举办像曼达利卡(Mandalika)这样的大型活动的城市,我们还可以加快疫苗接种。
  与此同时,从每天注射200万次疫苗可以看出印尼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的一项指标。古纳迪说,疫苗接种的成就不只发生一次,9月和10月份有6天。9月22日、23日、29日和30日各录志200万次注射。10月份我们已经突破了每天注射200万剂大关,甚至10月13日和14日的峰值是每天注射220万次。
  古纳迪说,目前印尼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已达到1.72 亿剂,其中注射第一剂的人数为1.08 亿人,注射第二剂的人数为6300万人。
  在另一方面,海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虎希望爪哇-巴厘岛老年人的疫苗接种覆盖率达到 70%,以降低因新冠肺炎造成的死亡率。
  他在周一(18/10)的在线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爪哇-巴厘岛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仅达到 43%,我们希望可以达到70%。
  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尤应受到关注。因为新冠肺炎导致的死亡中约有50%发生在老年人群中。
  在政府密集接种疫苗并在爪哇巴厘岛扩大实施一至四级PPKM之后,据称新冠肺炎造成死亡的可能性也显着降低。
  截至周日(17/10),爪哇-巴厘岛的几个省已成功实现零死亡记录。卢虎说,死亡人数为零的省份包括首都专区雅加达、西爪哇、日惹特区和巴厘岛。
  与此同时,爪哇巴厘岛的其他省份每天只有不到5人死亡。新冠疫情的低死亡率也通过社区参与遵守卫生规则和对疫苗接种重要性的认识来平衡。
  此外,正在实施6M卫生规则来克服有问题的行为,包括戴口罩,用肥皂和流水洗手,或用洗手液洗手,保持距离,避免和防止人群聚集,避免一起吃饭。(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