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1日 第2021-10-2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发布自治博览会应用程序

全国各地应生产最具优势商品并推广出口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0月20日在茂物总统行宫主持自治博览会应用程序启用仪式时表示,全国各个地区都有自己最为显著的优质产品或商品,因此每个地区应关注于生产各自独特的优质商品,不必跟风。因为如果各个地区都生产同样一律的商品,将会产生不良后果。
  佐科维举例称,倘若各个地区都生产诸如橡胶或棕榈等相同的产品,当这些产品被市场冷落时,就会产生广泛的负面影响。
  他说:“我提醒各地区有必要关注本身的优质产品,以期往后或将来能互相补充及呼应。有些人喜欢模仿别人或跟风,比如说,看到橡胶行业很不错,大家都跟着种植橡胶。或看到棕榈业又发展得火红,大家又争着种植棕榈树。一旦棕榈油或橡胶价格暴跌,便将受到惨重损失。大家千万别那么做。”
  佐科维认为,如果每个地区关注于各自的优质特产,以后就会互辅互成,促使全国产品能补充价值链及商业的完整性。
  佐科维指出,出口量也必须加以提高及为业者提供有关积极使用机会的便利条件。他说:“各种产品都必须鼓励及敢于投入竞争的行列中,利用现有的出口时机,以使我们的产品进军全球市场。”
  佐科维也希望,通过自治博览会应用程序加强地区之间的商业合作关系,同时向其它国家加强出口活动,开辟及扩大新的出口市场,并利用具有庞大的国内市场潜力。因印尼人口共有2亿7000万人,而且中上阶层的发展速度非常迅速。
  他说:“这一切都必须成为发展我国工业的机会。不要让其它国家的产品占据全球庞大市场。所以我们必须强化地区、县区、省区及岛际之间的贸易事项。”(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