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20日 第2021-10-20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印尼努力应对气候变化

三年内修复60万公顷红树林并减少碳排放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印尼在未来三年将能修复红树林面积达60万公顷。佐科维于10月19日通过总统府秘书处YT频道播放关于他在北加省丹那体东(Tana Tidung)县Bebatu乡与当地民众共同种植红树林后说:“我们要实现的目标是在三年内修复的红树林面积为 60 万公顷。全国的红树林总面积共360万公顷,可说印尼是全球最大的红树林生态区。仅在北加省的红树林面积就有18万公顷,政府就此事将进行修复。”
  较早时,佐科维于10月18日接见了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兼气候保护专员弗兰斯(Frans Timmermans)时同样表示,印尼就有关气候变化给予坚决的承诺。
  外交部长蕾特诺(Retno Marsudi)在陪同佐科维总统会见欧盟专员后弗兰斯向媒体说:“总统重申,印尼作为世界上森林及红树林生态区最大的国家,确实意识到其战略性作用。”
  佐科维在上述会谈中也强调,有关气候变化及生态环境问题与持续性发展目标(SDGs)都脱离不了关系。保护自然界及进行开发之间须保持平衡。他说:“如果我们共同努力合作才能达到平衡。”
  值此之际,佐科维也传达了印尼为应对气候变化所作出的具体举措。比如,在国际的援助下,直至2030年努力减少废气排放量能从原先所预估29%,进一步减少为41%。
  与此同时,外长蕾特诺说:“上述承诺可从减少林火,减少土地使用及森林排放量,加上减至最低的砍伐森林数量等显示出。”
  佐科维在上述会谈中宣称,印尼不想以甜言蜜语来表示,但以努力减少排放量来实现《巴黎协定》的承诺。
  蕾特诺也向欧盟方面传达了佐科维总统的观点,科技与合理的售价和投资事项都对各国走向能源转型时代起着重要的作用。她说:“所以合作是成功走向能源转型的关键。”(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