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6日 第2021-10-16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指示严厉制裁非法网贷

保护全国6800万金融科技用户利益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于10月15日在雅加达总统府召开局部内阁会议,他向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通信与资讯部长尊尼(Johnny G Plate)等高官发出指示,希望有关单位对最近越来越猖狂的线上非法放贷和催债活动采取明确行动。
  当时在场出席会议的还有央行总裁贝利(Perry Warjiyo)、金融权威机构(OJK)主任温波(Wimboh Santoso)及国家总警长里斯提约(Listyo Sigit Prabowo)等。通信与信息部长尊尼在会议结束后向媒体说:“由于线上借贷出现许多威胁或暴力的罪行,因此总统作出很明确的指示。”
  据悉,佐科维希望属下官员更加关注线上借贷的营运方式,因为全国共有6800万人注册为金融科技的用户,其营运的数额高达260万亿盾。
  为因应总统发出的指示,OJK方面将禁止发出有关新的线上贷款营业许可证或延退金融科技许可证的发放。
  通信与资讯部也暂停发出新的网贷系统。尊尼说:“现有107个合法的网贷系统,并在OJK的管制下运营。”
  尊尼表示,通信与资讯部自2018年直至今天已关闭4874间线上借贷业。他们的账户分布在网站、谷歌、优酷、脸书、Instagram、以及文件共享内。尊尼确定政府将采取明确行动及毫无妥协地清理那些非法网贷系统的数码空间。(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