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4日 第2021-10-14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许宁宁:前9月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同比增逾30%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刘文文)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前9月,中国与东盟贸易保持 增 长 ,达 6305.4 亿 美元,同比增长了31.1%,东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许宁宁谈到,今年1—9月,中国前三大贸易伙伴是东盟、欧盟、美国;中国与欧盟贸易额5993.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4%;中国与美国贸易额5431.2亿 美 元 ,同比增长了35.4%。中国与东盟贸易额比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欧盟多312亿美元。
  据许宁宁介绍,今年1—9月,中国与东盟贸易占中国对外贸易总值比重14.4%,上年同期这一比重是14.6%,今年较上年同期这一占比下降0.2%。
  许宁宁表示,中国与东盟贸易快速增长,得益于30年来双方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中国—东盟相互开放市场的自由贸易区建设、“一带一路”共建合作、互联互通合作、产业合作、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经济走廊建设等一系列合作,尤其是面对疫情,双方合作砥砺前行。当前,双方在共同应对制约发展的不利因素、共同推进区域经济潜力开发方面的合作需求继续扩大。按计划将于明年 1月生效的RCEP正在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