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4日 第2021-10-14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东爪省巴吉丹发生4.8级地震

马鲁古东南部和西南部海域亦先后发生地震

  【本报讯】根据地理物理学、气候学和气象局(BMKG)的报告,东爪省巴吉丹(Pacitan)地区在10月13日中午12时正发生里氏4.8级地震。
  根据地理物理学局在官方网站上阐述,震点距离东爪省巴吉丹县西南部78公里的陆地,震源深度约达55公里,地震震中位于 南 纬 8.87 度和东径110.97度。
  朱安达BMKM信息和数据方面协调员徳古(Teguh Tri Susanto)当天表示,有关地震是否对受灾地区造成了破坏或人命伤亡一事,至今仍尚不得而知,但根据初步分析的结果来看,巴吉丹地区的确发生了地震。除了巴吉丹地区之外 ,连丁雅律(Trenggalek)、沃诺吉里(Wonogiri)、古农基都尔(Gunung Kidul)、班图尔(Bantul)和日惹(Yogyakarta)等地区也感受到地震所带来的震撼。
  除此之外,BMKG也在当天晚上发出消息说,马鲁古群岛省区域也在一个小时之内连续发生两次地震,全都没有出现海啸的迹象。首次是于傍晚4时57分发生里氏5级地震,震源是在距离马鲁古省西南部约220公里的海底;第二次是于晚上6时57分发生5.1级强震,震源是距离马鲁古东南部约141公里的海底。(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