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2日 第2021-10-1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全球16亿学生因疫情停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非洲接种疫苗人数不及5%

  【本报讯】联合国教育 、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方面表示,全球各国共有16亿学生因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负面影响停止在校学习活动。
  印尼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阿尔玛南达(Arrmanantha C Nashir)日前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教师工作组的在线讨论后,提出了上述数据资料。他说:“根据他们提供的数据,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16亿学生或来自约190个国家的学生停止学习。”
  根据记录,共有1亿学生及教职工作人员受到广泛的停课影响。全球共有半数正受教育人士,或大约8亿名学生仍受到停课的影响,也就是说他们尚未完全返校学习。
  还有,全球共7亿600万的学生无法使用电脑或计算机之类,因此他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难。阿尔玛南达说:“根据数据仍有大约29个国家的学校关闭。”
  阿尔玛南达称,因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法尽力援助其成员国,其中是要求世界卫生组织(WHO)为教师们优先提供接种疫苗,特别是在非洲国家,非洲的接种疫苗人数还未达到其总人口的5%。他说:“并把教师当做是在前线的工作人员,其重要性如同在前线服务的医务人员。”
  然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也寻求有关理解政治观念的支持,以使政府确保预算计划。此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私营企业合作,即通过全球教育联盟数字差距及保障教育事务部的持续性服务。
  阿尔玛南达指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行有关缓解及适应疫情时期的数项工作纲领,有必要注意的重要事项就是加强合作机制的重要性,尤其是从新冠疫情设法复原的教育界。
  接着是各国领导必须提高有关与教育及儿童相关的措施效力或工作纲领须有重要的协调作用。他说:“在这方面,印尼在教育领域克服了疫情时期面临难题的数项步骤,此举经常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榜样和模范。”(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