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1日 第2021-10-11期 >> 第B4版:综合
按日期查阅

以基础建设为重 携中方共创美好

——专访巴厘省人协代表委员会阿迪议长
阿迪议长
采访中
Jatiluwih梯田

  巴厘省人协代表委员会(Dewan Perwakilan Rakyat Daerah,简称DPRD)可谓是表达巴厘人民心声的前沿,并帮助百姓监督政府,参与讨论政府决策和甚至撤销相关工作人员的任免。《国际日报》巴厘分社记者有幸专访巴厘省人协代表委员会阿迪议长(I Nyoman Adi Wiryatama),就目前工作及远景规划等进行专访。
  问:您目前和近期主要的重点工作是什么?
  答:目前主要强调巴厘基础建设,尤其是在未来发展上基础建设的落实是重中之重,比如从登巴萨到西北部珍巴拉那县的高速公路,希望能够尽快开始施工;同时,垃圾及环保问题一直是巴厘的“瓶颈”问题,倡导塑料可循环使用也是当下之急;最后,增加应急基金帮助省政府缓解巴厘疫情状况也是刻不容缓。
  问:近期,有很多初高中生如未取得好成绩面临着升学困难,并有大量父母进行施压抗议,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答:虽然省长科斯特(Wayan Koster)在今年7 月28 日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期间提道:“即使疫情过后,巴厘学生可继续结合传统和在线两种混合学习方法,即无需在传统教室学习,可继续在线学习来减少政府对教育建筑、人力师资及教学设备等投资”。尽管如此,巴厘高校数量非常紧缺,也希望政府在此方面能够给予及时的关注,为下一代学生提供更多就读的机会。
  问:您作为塔巴南人,且于2000-2010年任塔巴南县长,对未来中国人在此县的游访或投资有何推荐?
  答:塔巴南目前还是以农业为主,尤其是咖啡、红米、山竹都可以作为未来参观了解和出口至中国的产业;同时,其有被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遗产的Jatiluwih梯田,蝴蝶公园及植物园也是未来值得推广的旅游胜地。本人出于对自然和动物的保护,在今年年初也创建了塔巴南野生动物园,希望未来也有更多的中国人走进塔巴南来感受自然及人文风光。
  问 :如何看待未来与中方合作的远景?
  答:巴厘岛有大量流淌着中国血脉的华人,且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我们也希望中国能够用最先进的理念,科学技术与资金来加快巴厘岛基础建设及旅游业的发展。疫情前中国游客已经超过澳大利亚成为最大的访客国,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未来能够与中国的企业有更多基础建设及旅游景点项目上进行合作。本报记者 叶露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