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1日 第2021-10-11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疫情流行导致抑郁症与焦虑症激增

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中新社北京10月10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8时2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7509939例,累计死亡病例4846614例。
  路透社8日消息,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新冠疫情导致世界各地的重度抑郁症和焦虑症激增,女性与年轻人更容易受到影响。该研究于8日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发表。
  据昆士兰大学官网新闻报道称,该研究首次评估了新冠疫情对重度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全球影响。研究负责人表示,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国家的疾病患病率上升幅度最大。“我们估计,2020年重度抑郁症和焦虑症的病例分别增加了28%和26%,其中女性受到的影响比男性多,年轻人受到的影响比老年人多。”
  美洲:加拿大疫情呈下降趋势
  据美国《纽约时报》官网统计数据显示,9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6837 例 ,累 计 确 诊44306187例;新增死亡病例1749例,累计死亡病例713320例。
  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8日表示,新的流行病模型显示,如果维持目前的疫情走势,由德尔塔毒株推动的第四波疫情将在未来几周内受控。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表示,病毒传染指数(Rt值)已实现7月中旬以来首度降至1以下。这显示此波疫情正呈下降趋势。
  截至10月8日晚,加拿大单日新增新冠病例4141例,累计报告病例约165.5万例,累计康复约158.6万例,累计死亡28186例,尚有活跃病例41219例。目前该国总人口中约76%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71%已实现完全接种。
  欧洲:俄罗斯疫情继续恶化 单日死亡人数创新高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9日发布的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9362例,为去年12月24日以来最高纪录,也是疫情暴发以来第二高数值;新增死亡病例968例,为疫情以来新高;累计新冠确诊病例7746718例,累计死亡215453例,累计治愈6840845例。
  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8日对媒体说,俄新冠病毒传播形势依旧极为严峻并在继续恶化。俄总理米舒斯京8日强调,接种疫苗是防范新冠病毒的主要方式,没有其他路可走。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9 日德国新增新冠确诊8854例,新增死亡病例65例,累计确诊430.2万例,累计死亡94178例。
  根据德国官方公布的消息,该国从10月11日起将不再为境内居民提供每日最多一次的免费抗原检测服务。今后只有少数因身体原因无法接种疫苗或暂时未获得接种机会的人士凭相关证明才能得到免费检测。
  德官方称,这一安排的出发点是为了激励更多人主动接种疫苗,帮助德国更平顺地度过秋冬季可能大规模暴发的新一波疫情,但这一做法亦引发了批评。德国社会保障联盟(VdK)表示,政府应当为11日之后恢复收费的检测项目定价制定上限,以避免去年疫情初期时检测费用过高的问题再现。
  法新社9日消息,当天,意大利首都罗马爆发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活动,示威者抗议政府将“绿色通行证”扩大适用至所有工作场所。示威者一度与警方发生冲突,场面十分混乱。
  意政府于 3 周前宣布,“绿色通行证”将会从10月15日起扩大适用至全部工作场所。根据新规,任何拒绝配合的员工都将面临罚款或停职的风险。
  亚洲: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
  据新加坡卫生部官网数据显示,截至9日,新加坡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03例,再创历史最高纪录。目前,新加坡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五天超过3000例。
  据《联合早报》10日报道称,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9 日中午发表全国讲话,分析目前疫情并阐述向新常态迈进的策略。他说,随着更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并从中康复,人们对病毒的抵抗力也会增加,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速度也不会那么快。“我们的战斗力和韧性会一天比一天强。这让我们有更好的准备,与病毒共存。”
  日本广播协会(NHK)9日报道称,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77例,累计确诊1710817例;新增死亡病例24例,累计死亡病例17944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0日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94例,累计确诊331519例;新增死亡病例15例,累计死亡2575例。
  菲律宾达沃市政府9日晚发布通告称,菲总统杜特尔特之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症状轻微,目前正接受隔离治疗。莎拉·杜特尔特现年43岁,在2022年菲律宾总统潜在候选人的民调中始终领先。
  据柬埔寨卫生部9日通报,柬埔寨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0例,累计确诊11.4万例;新增死亡23例,累计死亡2482例;新增治愈出院537例,累计治愈10.7万例。
  根据柬埔寨金边市政府消息,为进一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官方将于本月11日起,使用中国科兴疫苗向14区已接种第二剂疫苗间隔4个月的民众施打第三剂加强针。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逾837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8378909例,累计死亡213717例。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