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11日 第2021-10-11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警方扣押23名骚乱事件嫌犯

雅胡基摩县两部族冲突使用大刀和弓箭

  【本报讯】警方针对在巴布亚省雅胡基摩县(Yahukimo)德 凯(Dekai)乡区发生Kimyal及Yali两个部族的冲突事件,共扣押了23人。其中1名肇事者嫌犯是Kimyal族的首领莫鲁默(Morume Keya Busup)。
  警察总部公关局新闻中心主任鲁斯迪(Rusdi Hartono)准将于10月10日说:“雅胡基摩警局迄今已拘捕了23名嫌犯,目的是阻止在雅胡基摩县的暴力事件。”
  鲁斯迪表示,目前警方仍在深入调查各嫌犯所扮演的角色,包括主要嫌犯莫鲁默所扮演的角色,估计是社会骚乱的主使人。
  鲁斯迪说:“根据巴布亚警方提供的信息,莫鲁默是骚乱事件的主谋,他集合当地居民及引发在雅胡基摩的暴力事件。”
  鲁斯迪声称,巴布亚警方仍在追捕其他的通缉犯。他说:“目前可能还有数名通缉犯,我们等待巴布亚警局的信息吧。”
  如悉,上述于10月3日在巴布亚雅胡基摩县德凯乡区的骚乱案导致41 人受伤及 6 人丧生。骚乱案是Kimyal族酋长莫鲁默带领携带弓箭及大刀的族人乘搭2辆小型巴士来到Yali族的居住区。当地警方曾阻止肇事者袭击当地族群,然而骚乱群众再返回来攻击在Nuri酒店的Yali族民众,接着焚烧该酒店。(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