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8日 第2021-10-08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全球累计死亡病例数超481万

美国多州疫苗接种率堪忧

  中新社北京10月7日电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20时48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35673032例,累计死亡病例481465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8时22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236450224例,累计死亡病例4827469例。
  美洲:美国多州疫苗接种率堪忧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44054979例,累计死亡707710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2021年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总数已经超过了该国2020年的新冠死亡病例数总和。
  数据显示,自2021年1月1日以来,全美已有超过35.3万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而2020年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数为35.2万例。仅在过去一个月内,美国报告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数就超过4.7万例。
  据外媒5日报道,根据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统计的数据,目前美国民主党领导的州有92%的人完成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接种,而由共和党领导的州仅有56%的人完成了一剂疫苗接种,导致美国各地疫情形势截然不同。
  目前,美国新冠感染率、住院率、死亡率最高的州几乎全部是共和党领导的州,与民主党领导的州疫情稍有趋缓的形势形成鲜明对比。分析人士认为,这是两党防疫政策不同所导致的,再加上一些美国媒体的助推,疫情政治化让美国反科学浪潮高涨,严重妨碍公共健康。
  欧洲:俄罗斯单日死亡病例数创纪录
  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6日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天全俄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达到了929人,创下了疫情以来单日死亡人数新高;全俄单日新增确诊超过2.5万例,累计确诊逾766万例。新增感染病例最多的是莫斯科,为3589例。其次为圣彼得堡和莫斯科州,分别达到2187例和1410例。
  面对当下疫情,俄总统普京6日指出,当前主要任务是提高疫苗接种率。俄副总理戈利科娃表示,目前俄罗斯新冠疫苗接种率依然很低。全俄有4740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4220万人接种了第二剂疫苗。为达到群体免疫,仍需为3590万人接种疫苗,并为6个多月前患病或6个多月前接种过疫苗的760万人重新接种疫苗。
  法国高等卫生署6日发布通知称,建议为该国医务工作者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这项建议涉及约350万人,其中包括卫生机构的专业医护人员、社会机构的护理人员,以及运送病人及医疗物品的专业司机等。此前,法国的新冠疫苗加强针(第三剂)仅为65岁以上以及患有疾病的“高风险”人群接种。
  亚洲:印尼全国运动会出现疫情
  据印尼官方6日下午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484例,累计确诊4223094例;新增死亡 75 例,累计死亡142413例。该国已有超9578万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超5444万人已完成了两剂接种,超97.5万人接种了第三剂加强针。该国新冠疫苗接种目标人数为2.085亿。
  印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发言人维古当天称,该国日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11周下降,从今年6月份开始反弹的第二波疫情已逐渐缓解。尽管与7月中旬峰值时日增近6万例相比,新增病例数已大为减少,但维古提醒中爪哇、西爪哇和东爪哇三省一周内新增病例仍分别超过千例,雅加达新增亦达到近千例。随着正常经济社会活动的恢复,如果民众不严格遵守防疫卫生规定,可能导致病例数再度增加。
  另据印尼官方安塔拉通讯社6日报道,正在印尼最东部省份巴布亚举行的印尼第二十届全国运动会驻地出现新冠疫情,29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患者正在进行自我隔离。
  这是四年一度的印尼全国运动会首次在巴布亚省举办,共设37个比赛项目。来自该国34个省的6442名运动员和3500多名教练员、官员参加。运动会于本月2日晚开幕,将于本月15日闭幕,印尼总统佐科出席了开幕式。
  据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6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9866例,累计确诊超 166.7 万例,累计死亡17305例。
  该中心当天表示,近期泰国总体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包括宋卡、北大年、陶公及也拉府在内的泰南4府疫情却出现恶化趋势,当天该4府新增确诊病例总数为1922例,其中,宋卡府新增确诊病例666例,仅次于首都曼谷而跃居泰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第二位。
  鉴于泰南4府疫情趋于严峻,泰国总理巴育已紧急下令卫生部相关负责人率团前往视察,同时要求各府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泰国卫生部也已紧急向4府输送检测试剂盒、制氧机、疫苗等相关医疗物资。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逾835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6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8351985例,累计死亡212814例。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