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8日 第2021-10-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九月份外汇储备额1469亿美元

可支持8.6个月全国进口和支付到期外债所需

  【本报讯】央行公关主任穆罕默·努尔(Muhamad Nur)于10月7日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今年九月份,我国外汇储备总值约达1469亿美元,比上个月或八月份约达1448美元或增长了1.45%。
  上述外汇储备额相当于全国各地连续8.9个月进口所需要的外汇开支,或者累计8.6个月全国进口和政府用于偿还到期外债所需。上述九月份的外汇储备额远远超过国际社会所推荐至少能支持连续3个月的进口活动。
  穆罕默·努尔说:“央行认为,上述外汇储备金能预防外来冲击的防御力,并维持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今年九月份的外汇储备额会有所增高,是因为税务和服务收入,以及政府提取外债等因素的影响。在未来,随着政府推动各种的经济复苏政策,央行认为外汇储备额仍然会保持充足,经济前景也非常乐观。(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