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8日 第2021-10-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BPOM允许使用中国智飞疫苗

我国今有十种新冠疫苗 其中四种来自中国

  【本报讯】药物与食品监管机构(BPOM)主任本妮(Penny K Lukito)于10月7日在雅加达表示,该机构已向中国智飞疫苗(Zifivax)颁发了紧急使用授权,这是在印尼第十个获得紧急使用许可证的新冠疫苗。
  BPOM 是根据国家免疫专家咨询委员会(ITAGI)参考国际适用的疫苗质量评估指南对疫苗质量数据的联合评估,才颁发上述的紧急使用授权。
  智飞疫苗的抗疫能力或保护效率为81.71%,这是在接受全数疫苗接种一个星期后计算的,若是从注射三剂疫苗后的14天来计算,其有效率会达到81.4%。根据年龄方面的分析,18岁至59岁的成年人接种疫苗后的有效率为81.5%,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超过87.6%。
  本妮说:“我们再次说明,本机构已向一种新的新冠疫苗产品颁发了紧急使用许可证,其商品名为智飞疫苗,是由安徽智飞生物制药公司与JBIO公司在印尼合作发展的。”
  BPOM 签发紧急许可证所用的资料是经过两次注射后,观察到的临床试验对象的安全数据、疫苗形成抗体能力的数据,以及疫苗效力数据。
  智飞疫苗是一种在西爪哇省万隆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的疫苗,共有4000名志愿者作为受试者,若加上在中国、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厄瓜多尔等的整体临床试验对象共有2万8500人。
  这个智飞疫苗在中国已进行了第一期和第二期的临床试验,而在万隆进行了第三期临床试验。注射疫苗后,常见的副作用是头痛、疲劳或发烧,这是一级和二级程度常见的副作用。
  直到目前为止,印尼已使用的新冠疫苗包括中国科兴(Sinovac)疫苗、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美国和德国研制的辉瑞(Pfizer)疫苗、中国国药(Sinopharm)疫苗、美国莫德纳(Moderna)疫苗、俄罗斯卫星五号(Spuntnik V)疫苗、美国強生(Janssen)疫苗、中国康希诺(Convidecia)疫苗和Bio Farma新冠疫苗。(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