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8日 第2021-10-08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我国将进入新常态生活

冠病大流行转为地方流行病须有三项条件

  【本报讯】经济统筹部长艾朗卡(Airlangga Hartarto)于10月7日通过经济统筹部网站表示,要从新冠病毒大流行转向地方流行病的新常态生活过程中,我国必须拥有三项主要条件。
  该三项条件就是必须达到群体免疫的作用,每天注射疫苗的数量达到2500万剂,加上新病例不超过5000例。艾朗卡说:“政府已准备走向新常态时代的路图。”
  艾朗卡指出,目前有关处理新冠疫情的策略,不论在上游或在下游的处理方式,已从新冠病例的有效再生数(Rt)仅0.60获得证明具有良好效果。相对来说,印尼的有效再生数比全球平均及其它国家更低。他说:“如果我们与其它国家相比,例如新加坡的有效再生数仍在1.44、英国0.97。全世界平均为0.92,美国0.9,印度0.86,菲律宾0.85 及马来西亚0.81。”
  接着是根据2021年10月3日的资料,在印尼的新冠活跃病例从2021年7月24日的新冠病高峰时期,有效地降低94.59%。
  此外,活跃病例也在最 近 两 个 星 期 下 降53.81%。尽管疫情有好转的现象,艾朗卡仍希望广大民众坚持提高警惕。他说:“大家必须保持警惕,我们希望能从新冠病毒大流行转为地方流行病的过渡时期中,继续保持所达到的一切成果。”
  他也提醒民众有关新冠病毒通过国内及国际上的事务或交往造成感染的可能性,如在巴布亚举行的第20届全国运动大会,在曼达利卡(Mandalika)举行的全球超级自行车竞赛,以及全国一级足球赛和二级足球赛等。而且,印尼在不久的将来准备主办20国集团峰会。(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