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B4版:东盟文艺
按日期查阅

没想到的最后

涵青

  自从去年11月,母亲跌倒三次后,健康每况愈下,人老化得更快。12月底我去jb探望她。患有老人痴呆症的她看到我们很开心,只是不怎么认得我们了,很是难过。看她称赞我蓝色的衣服好看,听她讲述一些旧事,偶尔欢愉地唱唱老歌……我抓紧与她短暂相聚的时刻;没想到,那竟是我和她最后一次的会面……
  由于分隔几地,我和狮城妹妹及阿姨经常跟她视频聊天。看着她日渐消瘦的身子,很是揪心。9月中,她因褥疮细菌感染,加上无法进食而紧急入院,情况危殆,医生给予他很强的抗生素和适当的治疗。一星期后出院,以为她渐渐康复,岂知三天后就离开我们了……
  出院那天,她的精神不错,与她简单聊几句,没想到,那居然是最后的电话视频……
  而今,要与她通话,要呼唤她,已不能了。纵使心中有万般不舍,万分悲痛,也要坦然接受事实。今后,只能在很多很多美好的回忆中深深缅怀她了……
  亲爱的阿咪,感谢您的养育之恩,我们心存无限的感恩。您,已永远活在我们心里,永远……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