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呼吁各国共同努力

实现全球经济均衡复苏

  当地时间5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的二十国集团智库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就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发表视频演讲时表示,新冠疫情仍未结束,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不均衡、通货膨胀和债务风险。各国应共同努力,大力推动全球疫苗接种、调整财政政策、加快经济转型,以确保世界经济强劲均衡复苏,创造更美好的世界。
  格奥尔基耶娃说,即将举行的世界银行集团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年会将聚焦应对全球疫苗接种、经济增长不均衡问题。这些问题带来了巨大挑战,各国应在国内和多边层面采取果断行动,加大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根据国情调整财政政策,加快推进经济转型的各项改革。
  此外,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继续为成员国提供财政支持,通过提供新融资、减免债务和特别提款权分配来帮助成员国提振信心、降低借贷成本。新冠疫情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为87个国家提供了1180亿美元新融资,今年8月提供的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中约有2750亿美元拨款流向了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