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贸易代表:美方将与中方

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首都华盛顿的“战略研究中心”智库发表演讲,公布拜登政府对华贸易政策愿景。戴琪表示,美计划与中方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情况、产业政策等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戴琪称,美中贸易合作要密切通过对话机制解决贸易争端,美方无意“激化”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美中经贸关系影响深远,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中两国如何相处不仅影响两国本身,也影响全世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打贸易战只会带来双输。中方一贯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坚定按照国际贸易规则办事。在过去几年里,到底是谁在挥舞制裁大棒,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意识形态化、武器化,我想国际社会看得非常清楚。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