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和非洲国家共同举办

“减贫促进人权”主题视频边会

  中新网日内瓦10月6日电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期间,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4日与50多个非洲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团共同举办“减贫在促进和保护人权中的作用”主题视频边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在会上表示,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和世界人权事业做出巨大贡献。中非是命运与共、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非团结一致、守望相助,谱写了中非友谊的新篇章。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为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擘画了蓝图。中方愿同非洲国家共同推动这一倡议,加强发展和减贫合作,让中非合作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中、非人民。
  非洲组协调员、喀麦隆常驻代表埃斯表示,贫困严重影响人权的享有,消除贫困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首要目标。减贫是中非合作的重要领域,非方赞赏中方在减贫等领域向非洲提供的无私帮助,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联大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相信中非发展合作将结出更多硕果。
  会议播放了介绍中非各领域合作成就的视频短片,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小云通过翔实数据和图片,介绍中国减贫成就和经验、中非开展减贫合作等情况,期待中非双方继续加强减贫合作,增进中非人民福祉。
  来自喀麦隆、肯尼亚的学者、媒体记者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减贫经验对非洲国家实现自主发展具有极强借鉴意义,中国之所以成功消除绝对贫困,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具有强大政治意愿,实现了良治善政;减贫是中非合作重要领域,中国的成功经验有助于广大非洲国家早日摆脱贫困,更好促进和保护人民各项人权。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秘书处、国际粮农组织代表在发言中呼吁各国统筹发展和减贫努力,充分发挥政府作用,促进理念创新,推动结构性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