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大流行病持续发生五至十年

卫长呼吁政府和公民加强合作应对

  【本报讯】卫生部长古纳迪周三(6/10)在2021学年第61届高级和中级警官学校研讨会的在线活动上发表演讲时说,大流行病平均持续发生 5年 或 10 年 ,甚至数百年。但是,没有一个卫生专家能够预测新冠病毒大流行将于何时结束。
  据他说,大流行病几乎都不能很快结束,据我所知最快的也要5年,像天花和脊髓灰质炎那样的则需要10年以上,甚至数百年。
  但只要政府和公民愿意合作实施多项策略,例如加强检测、追踪和治疗(3T)策略,新冠病毒大流行仍有可能成为地方性流行病。
  这需要加速针对印尼70%人口的疫苗接种计划,伴随以社区在实施3M卫生规则方面严守戴口罩、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离的纪律。
  这位前国企部副部长说,如果社区和政府能够应对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之后发生的新冠疫情潜在高峰,印尼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在2022年变成地方性流行病。
  他解释说,如果我们能够确保12月得到很好的控制,那么1月至2月我们就会安全。上帝保佑,在未来我们可以与这种病毒共存。
  古纳迪部长还透露,仍有许多人因新冠疫情被列入黑名单,因为他们迫切希望在户外活动。黑名单是一个术语,用于表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与新冠肺炎患者有密切接触的人。根 据 PeduliLindung 应用程序进行的跟踪,有9855人因不顾一切地进入购物中心或商场和工业区,而被列入黑名单。
  古纳迪说,我们通过IT监控每项活动,以查看在贸易、旅游、交通、教育、办公和宗教等六项活动中有多少被列入黑名单(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我们感到惊讶的是,仍然有上千病人走进购物中心、商店、工厂和仓库。
  他补充说,调查结果将成为政府改善公共场所筛查系统的记录。这必须得到最大程度的保护,因为我们所有病例的剧增都发生在宗教节日活动之后,而不是我们每周五去清真寺或每周日去教堂的礼拜活动。(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