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7日 第2021-10-07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巴布亚省雅胡基摩县两族群殴

导致6人丧生数千人逃难 警方逮捕22肇事者

  【本报讯】警察总部公关局新闻中心主任鲁斯迪(Rusdi Hartono)于 10月6日在雅加达表示,警方在巴布亚省雅胡基摩(Yahukimo) 县 德 凯(Dekai)区于10月3日发生的Kimyal族及Yali族的部落骚乱,经过再次调查之后,已指定22人为肇事嫌犯。
  上述社区骚乱事件导致6人丧生及数千人迁居逃难。鲁斯迪说:“警方已进一步调查该骚乱事件,并指定22名涉案的嫌犯。”
  鲁斯迪未详细说明各个嫌犯所扮演的角色,他仅说那些嫌犯参与袭击行动。
  目前巴布亚警区仍在深入调查案情,嫌犯人数可能有所增加。同时警方也正在估计,骚乱事件很可能是由于雅胡基摩前任县长阿波克(Abock Busup)暴毙的事件有关。
  如悉,阿波克于10月3日被发现在雅加达中区Grand Mercure 酒店逝世。起初警方认为骚乱事件与此事有关联,然而警方还在深入调查此案。
  鲁斯迪表示,最近在雅胡基摩的情势已缓和,军警联队的3个连的兵力已在雅胡基摩维持秩序,恢复当地的治安情势及社会秩序。(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