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6日 第2021-10-06期 >> 第B5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游 子 吟

(唐)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这是一首思念母亲的诗,游子要出门时,慈爱的母亲,为即将出远门的孩子缝制衣服。
  母亲为了子女,不计任何辛劳与牺牲,她伟大的爱心就像春天的阳光般的温馨,分享于子女的身上,可是子女微细的爱心,报答得了这样的深恩呢?
  母亲每天在家,晨昏都在操劳,洗衣,做饭,收拾,整理环境……
  她为了子女能过舒舒服服的日子。你们知道吗?
  因此当我们在异乡拼搏辛苦时,对母亲的爱,倍加思念,尤其是月圆的夜晚,就会仰头对明月,思念遥远的母亲,家人,朋友……
  我想母亲也一样不停地在牵挂和思念在外生活的子女,心血相通,母亲多么盼望子女们能回家,看看子女的笑容。
  我相信,每个游子也是如此,满怀思乡想见见母亲的脸容啊!

陈美花
Kelapa Gading
辅导老师:苏比亚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