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6日 第2021-10-06期 >> 第B5版:师生园地
按日期查阅

开设艺术课程的重要性

——校长专访

  今年学校强制要求每个学生都必须选择一门艺术课程作为他们的课外活动,对此许多学生都表示不理解。因为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了学习里,并没有时间学习艺术,为此我们对张校长进行了一次专访,以了解学校此举的目的。
  今年是张校长担任校长之职的第三年。这三年他的成绩大家有目共睹,不仅使学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也提出了多样化的方案来帮助学生进行综合能力的提升。不管是师生还是家长,都很喜欢他。
  对于今年的新要求,张校长认为能够帮助学生在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之后舒缓学习压力。因为不管是音乐还是绘画等艺术,都能帮助调节情绪,尤其是对于课业繁重的学生。
  除此之外,校长也希望学生了解到艺术的重要性。因为学习艺术不但能提升学生的创造力与想象力,还可以让学生通过一起创作一个作品,学会合作与交际,另外在学习艺术时,右脑会和左脑协同工作,从而能达到激发脑潜能的目的。
  他还介绍学校开设的艺术课程包括音乐、绘画等,不仅种类多,艺术老师也是兼具实力与经验。音乐方面的课程有钢琴课、吉他课等乐器课程,还有声乐课程。假如学生比较热爱绘画,也能选择美术课等。
  最后校长鼓励学生,除了努力刻苦学习课堂上老师所教的知识外,也不要放弃对艺术的追求,尽管学习艺术需要花费时间,但是这些时间将会带来许多益处,帮助学生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慈济中学十二年级爱班
李愫美(Emilia Ali)
辅导老师:万艳林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