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6日 第2021-10-06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疫苗强制令落地 纽约最大医疗机构

辞退1400名雇员

  中新社纽约电 美国纽约州规模最大的医疗机构——诺斯韦尔医疗中心(Northwell Health)当地时间4日宣布,随着疫苗强制令的落地,该机构已经辞退了1400名拒绝接种新冠疫苗的雇员。
  当日,诺斯韦尔医疗中心发言人乔·坎普(Joe Kemp)发表声明称,该机构作出如此“迅速而大胆的举动”是为了顺利达成员工100%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非常遗憾在这种情况下失去任何一名雇员,但是保护患者以及身边的工作人员是机构的职责。
  坎普表示,辞退拒绝接种的员工不会影响机构的运营,机构已在通过招聘等方式补充医护力量。诺斯韦尔医疗中心旗下23家医院和近千处门诊部,将继续为患者提供安全且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8月,诺斯韦尔医疗中心正式发出通知,要求其雇员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面临解雇。9月27日是纽约州医护接种疫苗强制令正式生效的日子。在此之前,该机构又多次向其雇员发出提醒,要求务必在疫苗强制令生效前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然而,在诺斯韦尔医疗中心原有的约76000名工作人员中,有1400人拒绝接种新冠疫苗。
  报道称,疫苗强制令有效提高了纽约州医护人员的接种率。该州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及养老院里共有65万医护人员,在9月27日疫苗强制令生效时,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的医护人员占比超过92%,较前一周提高了约10个百分点。
  《纽约邮报》说,随着纽约州医疗系统陆续实施包括辞退雇员在内的措施,医护人员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将继续升高。不过,这项针对医护人员的接种疫苗强制令未来恐会面临诉讼。已有部分员工强烈抗议称,这是在胁迫他们违背意愿接种疫苗。
  诺斯韦尔医疗中心拥有纽约州规模最大的医疗系统,其位于纽约市的长岛犹太医学中心是全美知名的临床和学术医院。去年12月14日,该院重症监护室护士桑德拉·林赛(Sandra Lindsay)成为美国首位接种新冠疫苗的人。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