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6日 第2021-10-06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重庆:老旧社区变身网红文创新地标

  10月5日,一个小朋友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正街社区“超级80街”的供销社绘画墙处玩耍。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正街社区在20世纪80年代曾是一条非常繁华的街区,重庆市第一家外资四星级酒店就建于此。但经过30多年的发展,这里成了缺少物业管理、管网堵塞漏水、厕所等配套设施不足的老旧居民区。
  2020年以来,重庆市南岸区在南坪街道正街社区大力实施城市更新项目,进行楼栋改造、环境整治等。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正街社区还充分挖掘这一片区的历史底蕴,注重保护性修缮,对临街商铺以现代设计呈现20世纪80年代风格,打造怀旧主题文创产业。
  行走在重庆市南岸区南坪街道正街社区的“超级80街”,街道两侧的磁带式收录机、供销社、绿皮火车、黑猫警长等绘画、雕塑仿佛让人“穿越”到过去,前来拍照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曾经的老旧居民区摇身成为人气十足的网红文创打卡地,焕发出新活力。新华社记者黄伟摄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