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6日 第2021-10-06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恐怖主义罪犯伊曼痛改前非

宣誓效忠祖国 并供出匿藏35公斤炸药

  【本报讯】根据警方在10月4日发布的消息,一名恐怖主义罪犯伊曼(Imam Mulyana/ 31岁)坦承,他在西爪省Ciremai山上储存35公斤炸药原材料。伊曼是于2017年在西爪省井里汶(Cirebon)被警方逮捕的。
  自从伊曼在Gunung Sindur监狱经过一段时间参加消除激进主义思想的培训纲领后,他如今认清了黑白,并宣誓效忠潘查西拉(建国五项原则)及印尼共和国统一主权。
  伊曼向警察88反恐特遣队作出了惊人的供述。警察公关情报单位主任阿赫马德(Ahmad Ramadhan)上校于10月4日在记者会上说:“伊曼供称,他和其团伙仍藏匿35公斤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
  根据伊曼的供词,警察88反恐特遣队与西爪省警署炸弹引爆组人员及罪犯本人伊曼于10月1日前往上述地点寻找藏匿的炸弹原材料。阿赫玛德称,上述在深山密林中经过数天的寻觅,终于在西爪省马者连加(Majalengka)县Sindanwangi镇BantarA
  gung乡Cipater村一带及海拔约1450米处找到炸药原材料,原料分别装在数个容器,这符合伊曼的招供。并发现C1炸药原材料、在1.5公升的饮水瓶内装有已变色的TATP材料。他说:“西爪省警方机动部队引爆组已销毁在现场的炸弹材料。”
  如悉,伊曼是与神权游击队(JAD)恐怖组织有关联的恐怖主义罪犯,在事发之前,佐科维总统打算主持于2017年在Tamah Gua Sunyaragi举行第9届努山达拉王宫游行活动闭幕仪式。在总统乘搭的飞机降陆前3个小时,警方反恐特遣队发现有1名青年伊曼徘徊在井里汶Cakrabuana机场附近,于是警方逮捕他,并发现他带着的提箱内有刺刀、气枪、圣战邀请书及其它可疑的物件。
  阿赫玛德说:“当时伊曼企图抢夺正在执行守护任务的警察的武器,并弄伤了有关的警察。”(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