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6日 第2021-10-06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印尼东禅佛教学院再次举办

“人间佛教”视频课

  【本报讯】2021年5月至7月第一批佛法网课(IDZI-1)的成功举办,促使IDZI重新开设第二批人间佛教课(IDZI-2)。本课程面向18-40岁有兴趣学习人间佛教的印尼青年,佛光山是台湾最大的寺庙佛光山的创始人,在五大洲有300多个分支机构。该计划由2021年10月8日至12月10日每个星期五的十场会议组成,材料包括:佛的人性,如何成为一个好的佛教徒,冥想,人间佛教眼中的心经、正念生活、佛教和青年和禅修行。
  DZI 是 佛 教 学院,旨在传播佛教在日常生活中的实践,人间佛教。IDZI由 马来西亚佛光山东禅宗学院(MYDZI)赞助,该学院是台湾佛光山佛教学院的16个分支机构之一。十六家分支机构遍布全球,包括:中国、美国、巴西、南非、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日本和中国香港。
  这说明IDZI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广泛的网络,IDZI学生有机会参与学生交流,甚至在宗林佛光山大学更深入地学习人间佛教。
  IDZI佛法网课不是普通的佛学课程,学完即解散。IDZI为学生准备了清晰的未来计划。加入IDZI课程后,学生可以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强化预科课程,然后在马来西亚佛光山东禅院修读佛学文凭课程。此外,学生还可以通过参加台湾宗麟大学的佛学文凭课程,深入学习人间佛教,该课程为期3年,每门课程提供普通话和英语2种介绍语言选择。第一年学习佛教基础知识后,第二年和第三年可以选择大藏经、寺院管理、英国佛教或日本佛教专业。不仅学习佛教,还教授书法、新闻、摄影、多媒体、音乐、素食等各种课外活动,以提高学生的软技能标准。
  佛光山承载着发展人间佛教的教育使命、文化使命、社会贡献使命、精神修养使命。教育是四大使命中的第一点,从1990年开始建设佛光山国际大学联盟成员的各类高等教育机构,即:、FGS 崇林大学(台湾高雄)佛光大学(台湾宜兰)、南华大学(台湾嘉义)、人间佛教研究中心(香港)、南天学院(澳大利亚)、光明学院(菲律宾)、西大(美国)。
  校友从松林佛光山大学毕业后,有机会在这些大学继续深造,或在佛光山各单位从事教育、文化、慈善或精神培训中心的工作。星云大师是一位远见卓识的人物,他在为佛教徒共同发展人间佛教创造福地和未来计划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思考。
  本报记者明光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