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6日 第2021-10-06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明年全国电气化率或达100%

政府将提高最前线、最偏远和最落后区供电

  【本报讯】能源矿务部长阿里芬(Arifin Tasrif)于10月5日在雅加达表示,政府承诺将通过明年达100%电气化率指标,为住在最前线、最偏远和最落后(3T)地区的居民增加电力供应。此外,政府也在3T的所有乡村,统计那些居住在具供电地区,但无能力支付安装费的家庭。
  阿里芬说:“我们会通过2022年国家预算案预算开支,推出8万个安装新电表援助纲领。”
  根据能源矿务部截至2021年7月的资料报告,全国平均电气化率已达到99.37%,但目前仍有数个省份如东努省、马鲁古和巴布亚等,还需要得到特别的关注。
  这一向以来,乡村的电流都由柴油发电站负责供应,但政府如今想根据当地的潜力,使用可再生能源替代乡村的供电系统,还有政府也想推动村民使用如屋顶太阳能等环保能源。
  他说:“为提高电力和远离电力需求中心的可再生能源的可靠性,不论在岛屿或是岛屿之间,政府会推动电力互联系统的发展。”
  目前,政府正在研究全国小岛屿之间或连接大岛的电力互联系统,这个电力互联系统除了会提高可靠性之外,也可解决大型电力系统供过于求问题。
  对于苏门答腊与马来西亚的电力互联系统,到了2030年就开始投入商业运营,而苏门答腊与新加坡的电力互联系统还处于研究的阶段中,按计划苏岛想会把环保电能出口到新加坡。(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