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5日 第2021-10-05期 >> 第B4版:华社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万福商人团契云视频聚会“如何保晚节”

唐崇怀牧师证道
翁绳佑牧师回应分享
林黎清牧师带领始礼祷告
何维廉牧师祝福
蔡亚兴主席筹备聚会
蔡莲凤姐妹致谢
林成富长老讲话
林宪忠长老讲话
陈和弟兄献诗
钟志奎弟兄献诗
陈德良弟兄主持
黄荣禄弟兄领唱
万福商人团契云视频聚会

  【本报讯】2021年10月2日,万福商人团契线上云视频聚会,特邀美国的唐崇怀牧师博士证道,分享主题“如何保晚节”。聚会由蔡亚兴主席筹备,林黎清牧师带领始礼祷告,由陈德良弟兄主持,黄荣禄弟兄领唱。陈和弟兄与钟志奎弟兄也献上优美诗歌赞美主。
  唐崇怀牧师说他感慨美好的景色不会长久,人会渐渐变老,进入晚年暮年。正如李商隐说“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风光固然无限美好,只是黄昏也已临近,美景即将消失在夜幕中。
  岳飞在所写的一首词《满江红》中说,“莫等闲 ,白 了 少 年 头 空 悲切”。意思是:不要虚度年华,花白了少年黑发,只有独自悔恨悲悲切切;也是说,人生年少时,不要把大好青春等闲虚度,等到年纪大了,才后悔年轻时没有抓紧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所谓“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在花开宜折的时候就要抓紧去折,不要等到花谢时只折了个空枝。后用来教育人要把握好青春的大好时光,切不可虚度年华,蹉跎岁月。
  所谓“鳏寡孤独”,意思是指没有了劳动力而又没有亲属的供养、无依无靠的人。年老的男人没有妻子的叫“鳏”,年老的女人没有丈夫的叫“寡”,年老而没有子女的叫“独”,幼年父母去世的叫“孤”。这四种人是困苦的人,其中最可怜是“鳏”,老来孤独,若想再婚却会遭孩子的反对,而孩子也不要照管他。人老的时候总感到缺乏温暖,要有人陪。
  保罗在提摩太后书4: 7说“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美好的仗是为公义而打的仗;当跑的路是应该做的事;所信的道是要恒久忍耐,坚持跑完全程,不浪费在地上的年日。上帝会按着各人的才干赏赐给人,因此即使年老时也要清醒,不要做糊涂人,也要秉公行义,不要给人造成麻烦也不要学坏。
  求主怜悯大家,当要认识上帝,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谁,放弃追求一切虚幻的事,要做完当做的事,守住信仰的真理 ,并 将 真 道 传 承 下去。我们要追求上帝要我们追求的,做当做的事,得着那按公义审判的主到了时候,所赏赐的公义冠冕。
  证道结束后,翁绳佑牧师分享说我们要感谢上 帝 ,并要不住的祷告。作为年长的人,祷告时不要只是求上帝保守晚节,而是求上帝不要离开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这样的祷告,因为只有我们会离开上帝,而离开上帝就会有众多的问题。但愿我们靠着上帝的恩典,能够解决所面对的问题,要尽忠职守的做好上帝要我们做的工,并有勇气的做好一切,到了时候必荣耀的冠冕为我们存留。
  林成富长老听了讲道后,心有所感的分享一段经历。林宪忠长老也讲话说,他的母亲因主的爱和恩典,并有孩子的关爱,得以享受晚年生活。最后,蔡莲凤姐妹向唐牧师致谢,聚会在何维廉牧师的祝福后 ,便圆满的结束 。 陈巧云报导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