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5日 第2021-10-05期 >> 第B3版:国际/广告
按日期查阅

谁干的?纽约市纪念弗洛伊德的雕像

又被泼油漆

  中新网10月4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警方3日表示,联合广场(Union Square)公园的一座纪念乔治·弗洛伊德的雕像当天遭到破坏。
  据警方称,一段视频显示,大约上午10点,一名身份不明的骑着滑板的男子向雕像泼油漆,然后逃离现场。在弗洛伊德雕像附近的已故国会议员约翰·刘易斯和布伦娜·泰勒的雕像没有被破坏。
  这三座雕像不久前刚刚揭幕。展览的主题是“看见不公”(See Injustice),由艺术家克里斯·卡纳布奇创作。
  警方还没有公布这段视频。这已经是弗洛伊德雕像第二次被涂污。今年6月11日,弗洛伊德雕像在布鲁克林弗拉特布什大街的一个地点展出,但在5天后被破坏,雕像被涂上黑色油漆,并标记了所谓的白人至上主义组织的标志。安装雕像的小组成员随后清理了污渍。2020年5月25日,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肖万跪压致死,激起了全国范围的抗议种族不公和警察暴力执法的运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