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5日 第2021-10-05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如不想在台海打仗,民进党当局和它的主子就请收敛些

  美国国务院3日发声明,对解放军战机连日密集在靠近台湾的空域进行演练横加指责,妄称解放军是在进行“挑衅性军事活动”,“损害地区和平与稳定”,并扬言“美国对台承诺坚如磐石”。台“外交部”迅速对拜登政府表达感谢。
  国庆节期间解放军战机在台海的出动创下纪录,4日到本文发出前,台媒爆出的解放军当日出动军机数量又达到 18 架次。解放军空军的密集行动不仅是对台当局的严厉警告,也清晰刻画了台海局势的严重程度,同时警告台当局的支持者们。
  几年前这一地区曾有的和平氛围现在几乎荡然无存,台方已公开称解放军战机为“敌机”,台当局公开将自己定义为“民主世界抵制威权统治的最前沿”。美日与台当局的战略勾结愈发放肆,台海局势几近失去了回旋空间,处在摊牌边缘,让人有了一触即发的紧迫性。
  中国决不会允许台湾分裂出去,也不会允许它成为美国对华战略围堵的前哨阵地存在下去。蔡英文上台后打破了两岸和平合作的现状,美台试图制造台湾深度融入美国以遏制中国为目标的印太战略新的现实。中国大陆不会吞下这一苦果,我们一定会阻止台湾与美国战略的融合,坚决遏制这一态势与“台独”的对接。
  大陆开展全面军事斗争准备的大幕显然已经拉开,解放军在台海地区的各项演练早已不再局限宣示主权,而是实施攻台所需的各种集结、调动、突击和后勤准备。在不放弃和平统一努力的情况下,立足于打,立足于解放台湾,这越来越成为中国大陆新的主流民意。
  需要正告台当局和它的支持者们:不要继续玩火!他们应当看到,大陆武力打击“台独”的准备一日强于一日,在中美关系不断严重恶化的情况下,大陆军事解决台湾问题的国际政治顾虑已经前所未有地降低了。对大陆来说,台湾问题的综合成本越来越高,现在不仅美国,其他一些国家也表现出把台湾问题当牌对北京打的图谋,根本解决台湾问题的理由正在一天一天变得更加充分。如果美台不主动扭转这个局面,大陆以军事手段惩罚“台独”最终一定会被触发。时间将证明这一预警决非恫吓。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