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A7版:中国要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登山者登顶马纳斯鲁峰主峰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1日电(记者易爱军 周盛平)中国登山者刘迷赫近日成功登顶尼泊尔境内世界第八高峰马纳斯鲁峰主峰,这是45年来登山者首次在秋季登山季登上该主峰。
  此次登山活动由“想象尼泊尔徒步和探险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明玛·夏尔巴带队,成员包括14名尼泊尔人和刘迷赫等8名外国人。他们于9月27日成功登上马纳斯鲁峰主峰。
  专门记录尼泊尔境内喜马拉雅山峰创纪录攀登活动的“喜马拉雅数据库”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说,夏尔巴团队成功登顶马纳斯鲁峰主峰,这是秋季登山季的第二次、也是1976年来的第一次成功记录。
  记者从一则视频中可以看到,刘迷赫在攀登马纳斯鲁峰时展示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马纳斯鲁峰主峰海拔8163米,登山界称之为“真正的主峰”。夏尔巴对新华社记者说,来自中国安徽省的刘迷赫尽管体重超100公斤,但他“轻松”登上马纳斯鲁峰主峰。夏尔巴解释说,马纳斯鲁峰每年都会吸引登山者前来挑战,但登山者通常只登上主峰之下的“前峰”,这一结果也被视为成功登顶。通向马纳斯鲁峰主峰的岩体覆盖积雪,陡峭如刀锋,非常危险,登山者通常不敢涉足。
  现年19岁的刘迷赫今年5月春季登山季试图从尼泊尔一侧攀登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但因气旋风暴带来恶劣天气而作罢。夏尔巴说,新冠疫情下刘迷赫没有回国,参加了攀登马纳斯鲁峰的活动。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