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A6版:印尼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生命第一春

泗水:王伟球

  社会上许多亲友们,同学们,教会中许多教友们,时常向我问起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二十年来伟球兄无论在国际日报、千岛日报所发表的文章,只说生命的第二春是爱好音乐,生命第三春是爱好福音,生命第四春是爱好写作,生命第五春是爱好种花养鸟,从来没有提起生命第一春是什么?
  生命第一春这个问题,都是我亲友们、同学们、亲爱的读者们极想知道的问题,其实生命第一春是一个很普通的问题,是我与大家有着共同的欲望,共同追求的问题,哪就是金钱,全世界人都向往得到的东西。
  说实话,金钱对世上每个人是生活里非常重要的东西,有了金钱人生才能休闲快乐,有了金钱才会有心情唱歌跳舞,有了金钱才能旅游世界五洲四海,有了金钱社会上才能有名誉地位,受人尊敬,受人拥戴,更有许多志同道合的知心朋友,在教会中热心奉献,热情做主工,荣神益人;一个有钱的基督徒,他才能有宁静安祥的时间,寻找灵感,编写圣诗,写文章,传福音等工作。
  人生变化无穷,生命变化莫测,人生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国家,不同的环境里,做不同的事业,在不同的家庭里,生活也会不断的演变;我认为生命的甜与苦,生活的好与坏,跟他的教育、交际、境遇、婚姻有着切身关系。
  所谓:种瓜得瓜,种豆的豆,好种子结好果子,坏种子结坏果子,所以父母的教养,良师的教导,良友的激励,事业的成功,家庭的和谐,都会影响人生命的好坏;自古以来,父母教导儿女金钱的重要,必须努力找钱,珍惜金钱,不要乱花钱。
  1958年我从泗水中华中学高中毕业,1960年我已同乡亲戚创立公司做输入生意,同年我成家立业,开始投入找钱的商场中,所谓商场如战场,发现找钱实在不容易,假如找钱容易的话,金钱就不宝贵了,也不是万能的东西,世上也没有穷人出现了。
  在七十年漫长找钱的日子中拼搏,冲过暴风巨浪,行过千山万水,受过白眼冷语,遭遇多少挫折困苦,但为了找钱养活家人,不管顺境逆境而咬紧牙关,凭着坚信不移的信心,靠主喜乐的信心,拼命的找钱;因为我是一位基督徒,得到神特别的眷顾与祝福,使我如愿以偿地冲破一切难关,终于得以过着苦尽甘来的快乐生活。
  1984年神爱我,祂拯救我脱离寻找金钱的旋涡,赐我一个赚钱较易的工作,那就是鞋面设计工作,这种工作在技术上有点陌生,在印刷方面有点困难,但感谢神,赐我聪明智慧与能力,让我能克服一切困难,成为泗水市独一无二的鞋面设计家。
  感谢神!虽然世界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使世人受尽灾难的折磨,全泗水市的鞋子厂90%遭到停工罢业的苦难,但感谢神的奇异恩典,与我来往的厂家以及我自己的工厂,工作仍旧照常进行,因为有神的荣光彰显在工厂,一切病魔都不敢接近。
  借着这篇文章,我为亲爱读者们做了一首歌,取名“金钱不是万能”,歌词如下:活一天,过一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忙忙碌碌,辛辛苦苦,拼命找钱为谁苦忙一天,做一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金钱只能望一眼算一天,想一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做来做去一场空金钱不可靠,不是万能,靠神才有出路,金钱不是万能,不是万能,你别羡慕金钱靠神真富足,靠神有出路,靠神真有福。
  金钱虽然可爱,但世上有些人却说:金钱是万恶之首,其实金钱是蛮可爱的,也不可恶,可恶的是使用金钱的人。
  在这个人情薄如纸的世界,我们为了不被人看轻,我们必须要有钱,上帝是赐金钱的源头,只要我们忠心依靠神,祂就会赐给我们丰丰满满,包括金钱在内的大恩典;身为一位基督徒,要用神赐的金钱,去进行荣神益人的工作,来回报神的宏大恩典;我们也靠着神所赐的金钱,可以天天靠主活的潇洒。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