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大学两难

  终于我上大学了,我又兴奋又紧张,又害怕又难过,心里充满一种情绪错综复杂说不出来的感觉。起初我以为读大学又轻松又自由,可我发现大学的读书习惯比高中的更复杂, 况且在线学习比下线更难。有很多新的主修科目,是中学时没听过的,我不单要更努力读书也要好好的管理时间。
  当我去万隆上大学的时候,远离父母,心里不由得有点忧虑。 我十八年在父母身边,一起笑,一起哭,现在突然要我自立生活,我头脑有许多没答案的问题,谁要给我做我爱吃的菜?如果我生病谁来照顾我?跟朋友吵架的时候,谁来劝导我?受委屈时谁来安慰我?再也没有妈妈那不厌其烦地叫我吃蔬菜,吃水果,别吃这,多喝那……的叫声。想到这一切,我真想坐上时光机, 回到那熟悉的三年前。
  但是我确信在万隆能找到新的朋友,到了万隆,一定很想念我亲爱的家人。
  我应该慢慢地准备独居,不想让父母担心。为了给父母最好的成绩,我要认真读书。我希望我成为一个有学问的人,让父母为我感到骄傲。

楠榜
Safina Gouw吴茜花
辅导老师 :
Dorine梁幼贞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