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A4版:青年文苑
按日期查阅

我的故乡

  我的故乡是雅加达,雅加达是印度尼西亚的首都。它有一千零五万人口,雅加达分成五个地区:东区、南区、西区、北区和中区。它人口多是因为很多人从城外都搬到雅加达来住。
  我住的区域是在雅加达西部。雅加达西部有259万人口。这里有很多的购物中心、中小学校、大学、市政厅、人民大会堂、办公楼、医院、体育馆、银行等,还有许多高楼大厦。
  雅加达西区有出名的购物中心,例如,Puri Indah商场,Lippo Puri(力宝广场),Central Park(中央广场),Taman Anggrek(兰花商场)等,除了这些购物中心还有很多豪华旅馆,有五星级的、有四星级的,还有很多中级的宾馆。新冠肺炎流行之前,这几个购物中心都很热闹,尤其是周末和假日。许多人都来这里逛逛、购物、吃饭。无论任何商品都能在这里买到。所以这几个购物中心的附近一定都堵车的。
  除了购物中心,雅加达西部也有很多出名的中小学校和大学,SMAK 1 Penabur,一个很出名的高中学校因为它们学校的要求高。还有SMAK8 Penabur,Ipeka,Bukit Sion和Kemurnian(纯洁学校),都是在雅加达西区。我从小学到高中的学校,Bina Bangsa School(培民学校)也是在雅加达西区。除了这些学校,还有Binus大学,这个大学的计算机专业(Juru
  san Ilmu Komputer)很出名,全印尼都家喻户晓,这所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都很棒。在雅加达可以找到很多素质高的学校。
  雅加达西部也很靠近唐格朗区(Tangerang)。唐格朗在雅加达郊外不远,每天很多人都从那里来到雅加达工作。从唐格朗有两条路到雅加达,第一条是走高速公路,每天早上六七点到十点左右,都有很多人从唐格朗走到雅加达的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总是会塞车的。第二条路是走一般公路,这一条 路 ,就 是 Jalan DaanMogot,是从唐格朗到雅加达西部的,它的长度是27.5(二十七点五)公里。因为很多人走这条路,所以这条路也常常塞车。
  最后,雅加达西部也很靠近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因为雅加达西部很靠近这个飞机场,所以很多人就在这里定居,外国人来雅加达也直接先来到雅加达西区。所以雅加达西部的人口很多,也常常交通堵塞。
  除了堵塞,雅加达西区每两年都会有水涝。每次发生洪水,很多路都积了水,结果很多人要寻找地方来避过水涝,也就引起堵塞。当佐科·维多多和钟万学当雅加达的省长和副省长时,雅加达就很少发生水涝了。但现在雅加达又再开始有水涝了,幸好没有像以前一样那么糟糕。
  这就是我的故乡。希望这篇文章能让大家更认识雅加达的繁华和如何改善交通堵塞和水涝的问题。

许伟杰
纯洁学校
沈秀芬老师补习班
2021年9月12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