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国会批准政府提高增值税税率

明年四月升为11% 2025年再升为12%

  【本报讯】国会十一委员会议员亨德拉万(Hendrawan Supratikno)于9月30日在雅加达国会大厦表示,增值税的税率将从现行的10%提高为11%,这是根据国会已审批的税收条例协调法令草案的规定付诸实施。
  根据税收条例协调法令草案第四章第7条第1a款有关增值税的说明,从2022年4月1日开始,增值税的税率将提高到11%,也就是说从明年开始,公众消费的商品就要涨价。
  又根据第7条第1b款的载明,印尼的增值税将持续逐步增加,也就是说到了2025年1月1日,增值税的税率又提高到12%,然后又根据第7条第3款所述,增值税可以更改为最低5%或最高15%。
  此外,政府也对有形商品出口税、无形商品出口税和服务出口税,制定了0%增值税或免征增值税措施。
  国会全体大会上通过了税收条例协调法令草案成为国家法令之后,增值税的税率将根据政府条例更改,如今只待国会审议机构的同意,明年4月1日就开始生效。(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