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10月02日 第2021-10-0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总统府阐明迁都重大意义

全国均衡发展 实现印度尼西亚为中枢目标

  【本报讯】总统府发言人法兹鲁尔(Fadjroel Rachman)于9月30日在雅加达通过书面方式表示,把国都迁移到东加省北佩纳占巴 塞 县 (Penajam Paser Utara),已成为佐科维总统要实现印度尼西亚中枢和印度尼西亚前进的具体步骤,目前关于迁都国家法令草案的总统决定书已提交给国会审阅。
  法兹鲁尔说:“国务秘书部长普拉迪诺(Pratikno)和国家建设计委部长苏哈梭(Suharso Monoarfa)于9月29日已把关于迁都国家法令草案的总统决定书提交给国会议长普安(Puan Maharini)了。”
  他认为,将来位于努山达拉区域中部的新国都,是迈向印度尼西亚前进逐步转型的象征,也就是印尼的建设要均衡发展,然后面对变化的环境保护,新政府的治理素质,以及社会、经济和文化生活的逐步和全面转型。
  法兹鲁尔说:“佐科维总统说,迁都并非只是搬迁政府办公室,也并非搬迁地方,我们想要的是转型,改变工作方式,改变工作文化,改变工作系统,以及经济基础全面转型。”
  把国都迁移至加里曼丹岛,是政府要巩固民主秩序和福利均衡的一部分,也就是说文化和制度的改变应能面对时代挑战,普及民主革新,以及实现印度尼西亚中枢。
  尽管如此,旧习惯的支持者也许会造成改革的障碍,因此政府敦促公民们要共同努力克服困难并共同前进,使国都成为印尼民族的火车头,实现以印度尼西亚为中枢和印尼前进的目标。(Sm)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