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9日 第2021-09-29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Kostrad博物馆三雕像被拆除

杜东司令否认国军忘记了九卅运动

  【本报讯】陆军战略后备司令部(Kostrad)司令杜东(Dudung Abdurachman)中将说,拆除 Kostrad 总部Dharma Bhakti博物馆的三座雕像是应发起人的要求。
  第 34 任 Kostrad 司令AY Nasution 退役中将是提出要求拆除三座雕像的人,同时也是成立三座雕像的发起人。
  杜东在周一(27/9)的书面声明中说,我尊重AY Nasution 退役中将由于倡议制作上述雕像而深感内疚,因此,我不能拒绝他的请求。
  这三座雕像是前武装部队总参谋长AH Nasution 退役上将、前Kostrad司令苏哈托退役少将、以及前陆军伞兵教导团指挥官Sarwo Edhie Wibowo 退役上校。
  众所周知,他们三人是武装部队中粉碎1965年9月30日运动(俗称印共九卅运动)的关键人物。
  杜东否认拆除这三座雕像意味着Kostrad已经忘记了印共九卅运动。他强调说,这并非事实。他还承诺不会忘记前任军官被杀害的事件。
  因此,Dharma Bhakti博物馆中没有了三座雕像并不意味着印尼军队已被印共渗透。
  较早前,前国军总司令加铎退役上将(Gatot Nurmantyo)指责共产主义现已渗透到印尼国军中。
  该指控指的是陈列在雅加达Kostrad总部Dharma Bhakti博物馆中关于在印共九卅运动中被杀害的国军将领的立体模型已经消失的一段短视频。
  又讯,杜东的名字在他担任雅京军区司令时首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当时拥有少将军衔的杜东在2020年底对捍卫伊斯兰阵线(FPI)持强硬态度。
  当FPI的活动引起人群聚集并成为公众争论时,杜东采取行动拆除了雅加达多个地区支持里捷西合(Rizieq Shihab)的广告牌。
  在拆除广告牌之后,杜东威胁要解散FPI。他警告已被解散的社区组织,不要擅自行动。
  杜东的声明引起了各方的批评。例如,大印尼行动党政治家Fadli Zon认为,雅京军区司令没有理由下令拆除广告牌,因为这不是国军的主要任务。 与此同时,也有很多网友通过社交媒体对杜东针对FPI的强硬态度点赞和支持。(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