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8日 第2021-09-2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BEM等在肃贪委大楼前示威总统府:不要干扰肃贪委的工作

  【本报讯】来自全国大学生执委会(BEM SI)的一群学生与守卫在雅京南区Kuningan Persada路肃贪委大楼前的一排警队对峙。想要示威的BEM SI群众无法接近肃贪委大楼,因为他们被警察队伍挡住了。
  根据周一(27/9)接获的消息,女警察用一条白色的绳子阻止了这些学生群众的大规模行动。
  警方的行动引起了学生的抗议。他们只能在距离肃贪委大楼约180米处采取行动。
  一名示威学生代表通过扬声器说,警察先生,我们要去肃贪委大楼前示威,你们是不是故意部署女警队来阻止我们。
  BEM SI和GASAK在距离肃贪委大楼不远处举行了示威活动,要求取消9月30日解雇57名肃贪委雇员的决定。
  该示威行动是为了回应佐科维总统对学生的来信不予答复。Sriwijaya大学学生会主席Dwiki Sandy当天在雅加达发表演讲时要求把费尔利(Firli)革职。并表示,由于费尔利与腐败分子和寡头有染,他的存在使肃贪委不再有尊严。
  全国大学生执委会(BEM SI)在肃贪委大楼附近举行了示威活动。其诉求之一是要求解雇肃贪委主席费尔利(Firli Bahuri)。
  费尔利似乎无法直接听到大学生们的诉求,因为他目前身在占碑。
  肃贪委代理发言人Ipi Maryati声称,肃贪委一行正在占碑举行一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年9月27日至10月1日。
  Ipi在周一(27/5)发出的书面声明中说,这些活动包括在占碑的行政和立法机构举行的预防腐败协调会议。
  在另一方面,总统府办公厅首席专家阿里穆达(Ali Mochtar Ngabalin)针对上述示威活动声称,这种为了逼迫中央下撤销关于解雇57名在民族洞察力测试(TWK)不合格的肃贪委雇员的方法已经陈旧不堪了,不能生效了。他说:“这是陈旧的方法,在这个时候不能再产生力量了。” 阿里穆达说:“肃贪委如今正在努力铲除贪腐现象,请不要干扰肃贪委的工作。”(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