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8日 第2021-09-2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明年要建300公里高速路

全国均衡发展基础设施 加强各地互联互通

  【本报讯】虽然国会预算委员会把2022年国家收支预算草案预定的全年经济增长率指标,从原先的5.2%至5.5%调整为5.2%。然而佐科维总统还是希望明年的经济增长率能达到5.5%或最高经济增速指标。
  基于上述2022年最高经济增速指标,佐科维总统此前也已签发了2021年第85号总统条例,规划了2022年政府工作计划的一系列建设工程或项目,尤其是均衡发展全国各地基础设施的大项目。
  均衡发展全国各地基础设施的大项目之中载明,计划在2022年兴建新的高速公路,国家级和省级公路,以及铁路线等基础设施,提高全国各地互联互通的能力,因此铁道线也必须连接至诸如港口、机场和巴士站等其它交通枢纽。
  上述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最显著的是,政府将在2022年兴建的高速公路全场约达300公里,政府将拨出的投资金约达21.2万亿盾。其中要兴建的高速公路路段包括了亚齐省至楠榜省或跨苏门答腊高速公路的部分路段,由于预算开支过于庞大,因此将列入诸多国企的投资领域。
  另外还有连接18个落后岛屿或边沿、边疆岛屿的高速公路,预备的开支金约达2972亿盾。以及连接梭隆(Sorong)至马老奇(Merauke)的一部分高速公路路段,预算开支约达1.8万亿盾。
  此前,政府和国会第十一委员会曾一致同意2022年度经济增长率指标设定为5.2%至5.5%水平。然而经过预算委员会与财政部在深入研究和考虑,包括顾及当前的疫情虽然稍缓,但国际上却有不少国家出现新一波疫情高峰,因此预算委员会主席沙益德(Said Abdullah)于9月8日在国会大厦主持国会与政府代表的联席工作会议上说:“我们自信,2022年国家收支预算的全年平均经济增长率为5.2%是最好的选择。”(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