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28日 第2021-09-28期 >> 第A1版:头版
按日期查阅

总统再强调疫情不会完全消失

或成为地方性流行病 应准备与病毒共存

  【本报讯】佐科维总统表示,印尼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继续显示出改善。医院不再因新冠患者而人满为患,各个城市的患者隔离中心开始放松。
  佐科维周一(27/9)通过他的Instagram帐户@jokowi说,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笼罩下一年半以来,印尼的情况在最近数周有所改善。
  各地区实施社区活动限制(PPKM)的水平也有所下降,实际上,爪哇-巴厘岛已经没有四级PPKM的地区了。购物中心、礼拜堂、旅游景点已逐步开放,学校也开始开展面对面教学活动。
  佐科维说,当然,这要归功于大家积极执行PPKM的规定,认真落实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以及公众对实施卫生规则的认识。
  尽管如此,佐科维表示,新冠病毒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从地球上完全消失。预计将成为地方性流行病。
  因此,佐科维要求公众做好准备与新冠病毒共存,保持警惕并执行严格的卫生规则,从戴口罩、勤洗手到保持社交距离。
  此前,佐科维也传达了同样的信息。大流行病情况的改善使印尼不再被列入新冠病例最多的国家名单。
  佐科维周三(15/9)在2022年大华银行(UOB)经济展望中说,印尼曾被列入世界上每天新增新冠病例最多的10个国家或地区。这发生在2021年7月左右的新冠病毒大流行高峰期间。
  印尼也曾被列入新冠患者死亡人数最多的10个国家之一,甚至占据了首位。
  来自抗疫工作组的数据显示,截至周日(26/9)中午12点,印尼新增了1760例确诊病例。自2020年3月2日宣布第一例确诊病例以来,这一增加导致印尼的新冠病例总数达到420万8013人。(Irw)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