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10日 第2021-09-10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成功举办线上

“双边本币结算助力经贸往来”研讨会

  【本报讯】9月9日,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线上举办了“双边本币结算助力经贸往来”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石资明女士、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朱兴龙总领事、中国驻东盟使团公使衔参赞李岸先生等嘉宾,以及近450余名企业嘉宾应邀莅临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银行香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策略员应坚先生主讲,是雅加达分行继9月6日中印尼两国正式启动双边本币结算机制(LCS)首发以来,对LCS机制在中印尼经贸合作的应用以及带来的优势一次专业的解读,研讨会受到嘉宾的欢迎,现场提问近一百条。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石资明女士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中印尼经贸往来的情况,并指出疫情期间中印尼两国贸易往来逆势增长,表明中印尼双边本币机制(LCS)在双边贸易往来中潜力很大,双边政府层面都很重视这项工作,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一机制的优势,促进中印尼经贸往来,促进自身业务进步。
  中国银行雅加达分行张朝阳行长在研讨会欢迎词中表示,未来中银雅加达分行将肩负“融通世界,造福社会”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LCS政策优势,全力以赴为两国企业提供优质、专业、便捷的全球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为深化两国合作、促进共同成长贡献中国银行力量。
  中国银行香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策略员应坚先生是人民币国际化研究和政策制定咨询方面的专家,参与了LCS政策咨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本次研讨会他从人行与印尼央行推出LCS机制的背景、中国-印尼LCS机制运行基本特点和印尼中资企业使用LCS的意义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LCS机制在中印尼经贸中的应用和带来的优势,并现场解答了客户提出了相关问题。
  雅加达分行相关业务条线的专家就本行LCS机制项下具体业务产品运用向嘉宾们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解答了问题。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