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2日 第2021-09-02期 >> 第B2版:综合/广告
按日期查阅

昔日落后边陲 今日美丽蝶变

中国广西8个边境县生产总值730亿元
  8月26日,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等单位在白云乡瑶口村举办居家妇女女红技艺培训班,50多名农家女通过参加手工饰品制作技艺“订单式”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实现就业增收。 龙 涛/摄
广西少数民族儿童

  广西地处中国南疆,陆地边境线长696公里,是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省区,有壮、汉、瑶、苗、侗、仫佬、毛南、回、京、水、彝、仡佬族等12个世居民族和44个其他民族成份。多民族聚居,做好兴边富民工作对于维护民族团结意义重大。
  近五年来,村村通了硬化路,家家住上“小康房”,人人喝上干净水,广西边境地区呈现出建设发展、团结稳定的大好局面:那坡、靖西、东兴等8个边境县(市、区)生产总值达730亿元;边境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遍增长20%以上,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普遍增长40%以上;城镇化率明显提高,凭祥市、东兴市城镇化率均超过70%;2020年11月,边境地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一连串亮眼数据表明,昔日贫穷落后的边陲末梢实现了美丽蝶变。 (来源:广西日报)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