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2日 第2021-09-02期 >> 第A6版:印华论坛/副刊
按日期查阅

弟弟笑了

牙律:萧娥

  早上吃点心时,突然听到正喂牛奶给小弟的小佣的叫喊声: NENG 快过来一下,看DEDE(小弟)他在笑呢!
  我赶紧快步去看,是的,正坐在红沙发上的弟弟脸上正露出笑容,一幅开心的表情。也许他如今感到身体比较舒服了吧。我想。
  这是过了两个多月后,第一次再看到弟弟的笑容。
  抚摸着小弟消瘦的脸颊,我眼晴润湿了,我在心里呐喊:弟弟别再生病了,从今以后,你一定要健康起來呀……
  那是两个多月前的礼拜三,在小弟持续发烧三天后,一位女医生来到家里给他查病,印证了我内心的顾虑,小弟真的确诊了。
  小弟的血氧只七十五,医生說很危险,须马上住院输氧救治。
  虽心里极度焦急,可我马上也想到脑瘫又会发痫症的小弟怎么能帶到医院呢,身边没熟悉的人在旁照料,他定很害怕和不安静,后果不堪设想。
  幸好家里两个佣人都决定不回家,打算留下照顾小弟,对她们的勇敢和善心,真让我很感动,她们与小弟没血缘关系呀,可毫无畏惧把照顾生病弟弟的担子承担下來,实在难以形容我内心的激动与感激之情。
  在大弟的儿子帮忙下,好不容易向他朋友借來了输氧机。输氧后小弟的血氧有了提升。
  可服了十多天中西药后,小弟体温还是未能正常,吃药后下降又很快升高,总是升高到三十九度多,曾达到三十九度九。
  没法形容内心的焦灼,每一天每一天,我的全副身心都集中在小弟身上。
  幸好在这期间除了有亲人们的关怀,也常接到一些知道小弟犯病的国内外的同学及文友,也包括中医师的慰问电及来讯,他们中除了询问小弟病情,也给了很好的提议或帮忙寄药。他们的关心给了我莫大的安慰与力量。
  终于在捱过三个星期后,小弟的体温恢复正常。我内心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可退烧后的小弟却浑身无力,全身软瘫,由两人扶起他身子,也站不起来。
  一天又一天除了吃中药也每天针疗,食欲慢慢改善了,在佣人搀扶下能站,也能慢慢地一步步走路了。
  弟弟,每天早晨又可以看到坐在轮椅上的你在屋外哂太阳。
  每次坐在你身旁,总会回忆起你小时的情景,是多么乖巧可爱,可又有谁料到还不到三岁的你,却要面临一个很大的不幸,一场可恶的病魔向你袭来,你的智力受到极大的破坏,你变成了了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小孩!
  可怜的弟弟,你病时还不到三岁,除了自已亲人,你没有朋友,没有同学,因为你还没达到念书的年龄……
  而我总会想如果没有那一场病,你在学校一定会努力读书,你也会拥有很多很多的朋友……
  可是,我亲爱的弟弟,我也想告诉你,不仅有亲人爱你,其实世上也有别的人关心你,姐姐的朋友们也会来讯或电话,表达对你的问候与惦记。
  再也无法回到从前,只希望从今以后你别太遭受病痛的折磨,你会健康起来,而那开心的笑容也总会绽放在你的脸庞。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