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2日 第2021-09-02期 >> 第A3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斗旺健康饮食小组献爱心关怀贫苦民众

健康饮食小组庆祝国庆
和警署保安一起开展活动
骑脚车分发生活必需品包裹给民众

  【斗旺讯】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一年多来以来,带给人们恐慌和惧怕,为了预防人们都要遵守卫生规则以策安全,其中无症状的患者会传染到他人,所以要保持社交距离,这事也让人彼此产生疑虑并尽量疏远甚至非必要不同屋的至亲也不见,看起来很没人情味。也因为疫情让很多中下层民众生活变得困难,商场菜市来往的人少了,生意做不成,被裁员的裁员,失业的失业,让人怨声载道却又无可奈何。
  在这困难时期,我们却看到很多华裔生出怜悯心和爱心,大小企业家,宗教团体、公会宗亲会、大小民间团体甚至个人都纷纷伸出援手,不论种族肤色或信仰,不计几多付出和辛劳,只是尽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社会社群充满了温情。
  斗旺有个小组织,成员只有五位年届花甲的姐妹邹小珠(66)、游秀娟(Nancy/66)、何美雲(64)、钟金钻(Maria/ 62)、林秋虹(70)和医科学生梁慧美(Michael/24)帮忙处理与网络有关事宜。她们给自己的小组取名为“健康饮食makan sehat sukawarni”小组。平时一起骑车运动,一起研讨吃什么,怎么吃才能获得健康的身体,使能老当益壮。
  8月17是我国国庆日,在这神圣的日子里,健康饮食小组决定以慈善活动来庆祝。在国庆前的月初开始,她们准备了内装大米、快熟面等生活必需品包裹,给掘墓人、三轮车夫、网约摩托车夫、清道夫以及贫苦民众等。
  她们在国庆前几天,早上7点开始骑着自行车到处分发有菜有肉和水的饭包或生活必需品包裹,有的巷子窄小就走路,遇到下雨天就撑着雨伞,不顾雨水浇身,不顾脚下泥泞地分送物品。这一份认真和执著的心可嘉,真可谓老当益壮。
  活动一直进行到8月31日先结束。20几天来共分发了2000份生活必需品包裹和1000个饭包。
  梁慧美讲述:“由于疫情带来许多负面的影响,使很多民众生活困苦。我们基于人道主义和怜悯的心,做出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能稍微减轻她们的苦难。我们骑车或走路,都是运动,一边运动一边分发包裹或饭包,虽有点累,但觉得很有意义。我们纯粹想要帮助有需要的人,虽不是很大的帮助,但也感到很荣幸很开心。但愿有更多的人们和我们一样举办这样的活动,使更多的民众得帮助,多好!”(雪妮报道)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