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2日 第2021-09-0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新闻独立指数已上升为76.02%

Sucofindo称廖群岛新闻自由指数83.30%最高

  【本报讯】根据印尼Sucofindo公司的调查研究结果,印尼“新闻独立指数”(IKP)上升0.75%。2021年印尼新闻独立指数研究小组代表拉蒂(Ratih Siti Aminah)表示,印尼的新闻自由指数从2020年的75.27%,如今在2021年已升为76.02%。
  上述印尼新闻独立指数并非所谓无国界记者组织(RSF)所统计的“新闻自由指数”,然而即便是无国界记者组织的新闻自由指数,也同样认为我国新闻媒体已有更大程度的独立自主性。该组织已于今年4月份发出“2021世界新闻自由指数”。其中是把我国的排名位置跃升6级成为第113名。
  上述根据Sucofindo公司在各省区的研究结果,最高分的新闻独立指数是廖群岛省83.30%、西爪省82.66%、东南苏省81.78%及南加省81.64%。拉蒂说:“这些省区列为新闻自由的范围中。”
  Sucofindo公司关于新闻独立指数的研究也包含3个变量,即物理和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及法律环境,这一切都具有各自的研究变量。
  2020年在物理和政治环境的新闻独立指 数为76.04% ,2021 年上升为77.10%。其中经济环境方面的指数从 74.67%上升为74.89%。法律环境方面也从74.57%上升为74.87%。上述显示出在物理及政治环境具有明显的上升现象,即1.05%。
  然而这一切仍需要走过长远的历程,才能达到“新闻自由”的境界。新闻独立指数至少须达到90%的高分,才列为新闻自由。拉蒂说:“其变量也各有其指标。”
  拉蒂称,上述研究工作无非是要确定全国各省的新闻独立指数水平。这些研究是采用混合的平行收敛法及抽样技术的方式。抽样方式是由新闻委员会工作组规定能胜任的信息专家来执行。(Ing)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