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2日 第2021-09-02期 >> 第A2版:财经新闻
按日期查阅

统计局称八月通胀率0.03%

造成今年首八月通胀0.84% 全年通胀1.59%

  【本报讯】中央统计局宣称,全国各地大部分市场在今年8月份期间,因某些商品价格和服务业费用上涨,致使8月份全国平均市场通货膨胀率略微上升至0.03%。
  中央统计局供应和统计方面副主任史提延托(Setianto)于9月1日通过在线方式召开的记者会上说:“多种商品尤其是食油价格上涨,而且中小学学校开学,以及大学学费略微上升,致使今年8月份的平均市场通胀率约达0.03%。”
  今年8月份通胀率为0.03%,比起前一个月或7月份通胀率为0.08%略低,然而却比去年同期所形成的市场通缩率为0.05%更高。史提延托说:“因今年8 月份出现了上述通胀率,因此造成今年首8月累计通胀率为0.84%,而全年通胀率为1.59%。这个全年通胀率比起今年7月份所形成全年通胀率为1.52%略高,但同样属于温和状态。”
  在90个受到调查统计的主要城市之中,34个城市出现不同程度的通胀率,而另外的56个城市则出现市场紧缩率。其中,肯达里(Kendari)通胀率达0.62%为最高。他说:“肯达里各种渔产,包括鳟鱼、鲭鱼和凤尾鱼等涨价,造成更高的通胀率。”
  史提延托还说,在8月份期间,食油价格上涨造成了大约0.02%通胀率。另外,学校因新学期开始了,形成大约1.2%的通胀程度,也造成整体的通胀率为0.07%。他说:“造成通胀率的服务业,还有自来水供应,电流供应,以及家庭燃料供应等。”
  他补充说:“然而许多粮食原材料价格下降,因此综合之后的8月份平均通胀率仅达0.03%。”
  据悉,上述价格下降的粮食原材料其中是辣椒、肉鸡、大红辣椒、菠菜、豆角、长豆和芥菜等。(hhsh)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