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1日 第2021-09-01期 >> 第B1版:国际要闻
按日期查阅

美国累计确诊超3900万例

南非发现病毒新变种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17时51分,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216303376例,累计死亡病例4498451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1日10时2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217069368例,累计死亡病例4509465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超3900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美国累计确诊39053852例,累计死亡638683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近期美国多地疫情反弹,住院人数猛增,佛罗里达州、南卡罗来纳州、得克萨斯州等多地出现医院氧气供应量不足的情况。
  据美多州卫生官员和医院顾问等人士的说法,一些医院可能被迫使用储备供应,或将面临无氧气的状况。据相关统计,截至28日,佛罗里达州的住院率全美最高,每10万居民中有75人住院。
  当地时间29日,秘鲁卫生部长塞瓦略斯表示,秘鲁已累计报告199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病例,患者分布在全国18个大区。
  塞瓦略斯称,尽管目前德尔塔毒株并非新增确诊病例的主要毒株,但相关确诊病例在逐步增加,德尔塔毒株继续在全国蔓延,第三波疫情可能已经开始。他同时确认,该国卫生部和地区政府已经制定了一项应对第三波疫情的国家计划。
  截至29日,秘鲁已经接种超过1837万剂新冠疫苗,超过1028万人已接种第一剂疫苗,逾808万人已接种两剂疫苗。
  欧洲:欧盟对美国等重新实施旅行禁令
  据多家外媒报道,鉴于近期部分国家疫情反弹,从当地时间30日开始,欧盟27国的旅行“安全名单”将删除美国、以色列、黎巴嫩等国,今后来自这些国家的非必要旅行将受到严格限制。欧盟补充声明称,成员国可自行决定是否允许来自这些国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员入境。
  据悉,“安全名单”中的国家每10万人在14天内的平均日增病例应少于75例,美国的感染率却远高于该阈值,上周美国新冠住院人数突破10万人。今年6月,欧盟首次取消了对美国的旅行限制,但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从未取消或减轻对欧洲的非必要旅行禁令。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30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8325例,累计确诊6901152例;新增死亡792例,累计死亡182429例。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表示,他接种新冠疫苗后,抗体指标保持良好。普京于今年3月23日接种了第一剂俄产新冠疫苗。
  亚洲:菲律宾日增确诊数创新高
  菲律宾卫生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确诊22366例,创疫情暴发以来历史新高;新增死亡222例,累计死亡达3330例。
  有菲律宾专家分析称,该国确诊人数激增缘于高传染性的德尔塔毒株病例的增加。截至29日,该国累计发现1789例德尔塔毒株相关病例。
  马来西亚总理办公室30日通报称,马新总理伊斯梅尔因与新冠确诊者密切接触,即日起自行隔离。这位总理也因此缺席30日下午举行的新内阁就职典礼,并只能在线参与31日的马来西亚独立64周年庆典。除伊斯梅尔外,其内阁企业发展和合作社部长也因密接确诊者而隔离;教育部副部长则因确诊新冠缺席。
  据马来西亚卫生部30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19268例,为近7天来首度降回到2万例以内;累计确诊超172万例。
  据柬埔寨卫生部30日通报,该国单日新增确诊408例,新增治愈出院324例,新增死亡11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18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90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累计确诊9.2万例,累计治愈8.8万例,累计死亡1892例。
  柬埔寨卫生部表示,新一批500万剂新冠疫苗将于9月运抵,届时将大规模推进第三剂疫苗接种工作。柬埔寨全国12岁以上群体共计约1200万,目前该群体的约89%已接种疫苗,预计首轮疫苗接种行动将于10月底或11月初结束。
  非洲:南非科学家发现病毒新变种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30日发布的数据,该地区累计确诊7747286例,累计死亡194946例。
  据外媒30日报道,南非科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他们已检测到新的新冠病毒变种,比之前在南非发现的变种传播能力更强。
  据报道,这一新变种被称为“C.1.2”,于今年5月首次被确认,是由此前在南非发现的变种“C.1”演变出来的。该新变种已在南非9个省中的6个,以及毛里求斯、葡萄牙、新西兰和瑞士等国被发现。科学家指出,该变异病毒传播能力更强,更容易逃过抗体。目前,科学家们正在评估该变种在已接种和未接种疫苗人群中的传播能力。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