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日报 2021年09月01日 第2021-09-01期 >> 第A8版:综合新闻
按日期查阅

泗水印尼华人研究中心与Petra基督教大学举行视频研讨会

主题“印尼华裔总会对印尼进步的贡献”
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祝贺研讨会成功
Alpin Gadman M讲师主持节目
Gatot Seger S致词
叶展德致词
参与研讨会的学生和嘉宾

  【泗水讯】2021年8月29日(星期六)晚上,泗水印尼华人研究中心(CCIS)和 Petra 基督教大学(UK Petra),举行线上视频研讨会,题为“印尼华裔总会(INTI)对印尼进步的贡献”。
  该活动由Alpin Gadman Markali 作为主持人,INTI总会暂摄秘书长叶展德和INTI 东爪主席 Gatot Seger Santoso主席担任顾问。
  据同时担任UK Petra中文系讲师Alpin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让印尼的年轻一代更多地了解INTI组织,以及它对印尼进步的贡献。
  他说,“事实证明,今天有相当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在UK Petra大学内 ,他们不知道自己在为本国和民族做出贡献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我们希望这项活动对他们能够有所启发。”
  东爪哇INTI分会主席周礼岳(Gatot Seger Santoso)表示,INTI在本国的存在与1998年民主改革事件密切相关。
  他说,“在这二十年里,INTI为本国做出了很多贡献。尤其是在 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INTI总会和地区分会,在应对这一流行病方面为政府提供了很多帮助。”
  同时,INTI总会暂摄秘书长叶展德说,“INTI总会于 1999 年 4 月 10 日在雅加达成立,宗旨以应对新秩序时代华社受到的歧视待遇。INTI 的成立,缘起1998 年的两件大事的推动,即1998年的骚乱,其中受害者大多是华人。在新秩序政权的崩溃前,在法律和待遇方面都非常具有歧视性。因此,INTI的成立是为了彻底解决印尼华人问题。有两个目标,即最终在瓦希德总统的领导下完成的法定歧视的解决。社会歧视已经持续几十年,我们今天仍然遇到。”
  他还说,“为此,INTI做了很多全国性的社会工作,目标是向社区展示华人也关心本国民族,而且华人也是这个民族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我们生于此、死于此,都在印尼的土地上。”
  他最后总结说,“目前INTI总会管理层已经在印尼的16个省和84个县/市成立了分会和支会。我们总是与其他各方合作,参与解决各种社会和国家问题。如果我国的兄弟姐妹遇到困难,我们一定会积极协助与参与其中。”(ANto tse/HK)

国际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1997-2020 by .all rights reserved